最近发生了一些事情,我看到一位萌同一对CP的同好妹子@一屁股坐碎梨子的柚子写的文,与我自己以及我的一位朋友写的相似度很高,我感觉很惊讶,也很失望,但是看了你的声明我能感受到你的歉意,我先接受你的道歉。

不过在道歉信中并没有提及双子打架这部分的解释。一开始在另一位被copy的博主@滴滴打狗去找这位妹子时,她给出的答复是她并没有任何copy或者借鉴。



看到这里当时我的心情是崩溃的



妹子反复强调关于打架以及我的另一篇中捏碎杯子的情节她完全是自己想出来的。所以我放出我的rev打架文以及与这位妹子的对比图给大家看一下


同一对CP,可以看出两篇的剧情重合度是算高的。当然关于剧情和梗这种东西,不同的文里出现类似的很正常,但是如果剧情走向和描写都有类似的,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妹子还在一遍遍重申这全是她自己的原创。

直到现在她对此的回复依然都是在推脱。


意思就是如果没人告诉她,她就不知道这个是抄袭吗???

我不相信喔……



对于这位妹子,我想说的是,我发出这些并没有过多责备或者为难你的意思。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能理解你的,但是也请你理解一下我。对于这部分的雷同处以及含糊其辞、避重就轻的态度,我感到一阵阵委屈,也十分心寒。做对比图花了很多时间,最近情绪也因此像在坐过山车,日常生活受到了一些影响。我所写下的这些就是我想说的话,心里有疙瘩,不吐不快。



一屁股坐碎梨子的柚子:

大家好,今天我对自己在2016年6月5日发表的同人文【REV双子设定】论吃醋这件事copy其他太太词句和撞梗一事做出道歉声明。

1.首先。我先检讨自己的行为,是我疏忽了版权问题,感谢各位太太的告知以便我能及时改正。我不应该在阅读了其他文手的文后把他人的劳动成果和文字擅自用到自己的文里面,下面我会一一列出。另外希望大家以此为戒,不再跟我一样犯同样的错误。

2.接下来我会列举出当时我写文的时候copy的部分。

一:我对pacifica的描写借鉴了在博主滴滴打狗发表的文章《pretty girls》里面把女孩儿描写成黄鹂鸟的想法。

二:照搬了博主丧尸源Legion发表的文章《up in flames》里面双子关于我恨你的对话。

三:最后关于Mabel流泪的部分我在写文之前有从丧尸源Legion的《up in flames》里找到灵感,并且也直接这样写了,还有dipper撞到花瓶的部分。

四:对dipper的描写照搬了博主滴滴打狗《偷窥事件》——“身体发育到可以初见男子气概”

五:对Mabel的一部分描写时照搬博了主滴滴打狗所描写的“Mabel在夜晚造访重力泉人们的梦境”

六:博主滴滴打狗对Mabel的描写是“倨傲与不屑”而我对此的描写是“傲慢与不屑”

3.最后对被我打扰到的文手太太表示抱歉,copy别人的心血这种事情真的很过分,我已经吸取教训以后会坚决不再做的,也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样做出侵犯他人的事情,也尽量避免撞梗而引起一系列不愉快的事情。

2016.7.3

评论(5)
热度(54)

© 香草拿铁不加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