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ee stars.dlc】

CP:Asax你

好久没上lof了,混更,就是一篇苏傻文。灵感来自于州州和她朋友的猜测,Asa应该是那种喜欢欺负自己喜欢的人【……】虽然我觉得他有时挺腼腆,但是脑了一下,觉得这种CP模式还是肥肠带感的XD文超长,有ooc。请慢用


正文:


大概所有高中生都能被分为两类——受欢迎的和不受欢迎的。哦对,中间还夹着一小群人,他们默默无闻且永远不会想要抛头露面,哪怕只是一秒钟。也许你身边就恰好走过这么一位,但是你看不见他——别大惊小怪,他只是和墙纸颜色太接近了。

这可能就是你的真实写照……直到刚才。你在代数课教室的奋笔疾书被生硬打断了,一只纸团从后排飞来正中你头。不用想就知道发射地来源,此时他八成在欣赏你的书呆样儿,手里转着自来水笔,画满涂鸦的课本摊在桌面,书的一角已经被压得折起。


猜猜今天谁又被捉弄了?


可远不止这些。午休时刻,你端着餐盘在人群中乘风破浪,肚子空空,寸步难行。随着上午放课铃声的响起,学校餐厅立即摇身一变最热闹的盛地,各色各样的脑袋在你身边挤来挤去。你试图搜寻可以坐下的位置,就在前方!你踏出一步,不巧。一个熟悉的高个和你目的地相同,并且对方顶着一个……看着就欠揍的迅猛龙发型。上帝啊——你脑子里警铃大作。

转身离开已经迟了。“迅猛龙”已经看到了你,迈着长腿踱过来嘲笑你的西红柿汤像血块一样,顺便挡住了一大块光源。他太高了——肯定不止六英尺。你基本可以说是被笼罩在他的阴影之下(字面意思上的)。

几乎是一瞬间,你开始盘算着跳起来,或许是打他的头?“嘿阿傻。”你十分克制地向他打招呼,并故意念错他的名字。“以后可别再指望我借你作业!”

“别嘛别嘛。”他笑嘻嘻绕到桌前,长腿一跨轻轻松松坐下,“晚上请你吃饭。”

“我看算了。”你潇洒转身,走几步后就愣住了。整个餐厅——就像串通好了似的,只剩Asa对面有个座位了。

你抑制住扔掉盘子的冲动,深吸一口气倒退回去,装作若无其事。Asa翘起一边嘴角看着你笑,谢天谢地,他一句话也没说。

“你脸上有墨水印。”你故意气他。Asa脸上当然不会有墨水印,他的皮肤无懈可击。

“是吗?”他挑眉,“那我可是真的太用功了。”

“噢,才怪。”你简直可以用炭笔描绘出他趴在桌上睡觉的样子,如果他真的为此沾上了墨水印也不奇怪。对面的Asa可能耸了耸肩,你把吸管戳进果汁盒,头也不抬专心对付起了午餐。

但是你依然能感到来自对面的注视,并且……似乎盯得太久了?

你抬起头看着他,Asa突然指向你身后,“你看!”“看什么?!”你回头望去,没什么特别的。再转过来时餐盘已经空了一半。

Asa同学捞走了你珍贵的巧克力麦芬。




整个下午算是安稳度过了。我是说——Asa的确在代数课上用纸团袭击了你、在餐厅抢走你的麦芬、并在下午课间带你玩寻宝游戏(他藏起了你的研究报告)除此之外一切顺利。

你走出教室长叹一口气。天已经完全黑了,连被留堂的学生也早已回家。但是你不同,你所在的小组刚在学科竞赛中通过了复试,最后一节课后你们就一直在为总决赛做准备。

互相道别之后,你们往不同的方向各自离开。你抬头看了看天空,今天的月色似乎十分暗淡。你经过平时熟悉的那条巷子,从这里走,路程可以缩短至少一半,但是四周光线只能勉强看清脚下的路。你犹豫了一下,还是掏出手机走了进去,然后被屏幕上一连串消息吓了一跳。

——发件人当然是同一个。

17:43
Asa:你结束了吗?
18:35
Asa:Hey
19:14
Asa:我在等待戈多
20:05
Asa:好无聊
20:31
Asa:已经快九点了
20:55
Asa:你到底在哪儿,学校里还是出来了?
21:28
Asa:?????


……他可真是无处不在!你翻了个白眼准备不回信息,并计划着怎么突然出现并狠狠吓唬他一通。但是屏幕又亮了起来。

21:46
Asa:所以你是掉进老鼠洞了吗?????

你闭上双眼做了个深呼吸。好了,刚才还只是一个想法,这下你可一定要执行你的计划了。十几种方案在你脑海中飞速闪过,但是你突然停下了脚步,一阵凉意慢悠悠从后背袭来。

有人在跟着你。

你原地顿了一秒,可能是两秒,但你继续向前。不,也有可能是错觉,你放慢脚步等着他超过你……

身后的脚步声也慢了下来。

你在心底说了句脏话。你太蠢了。你一开始就可以察觉到的,从你走进这个漆黑的巷子准备抄近路时。断断续续的脚步声和被人紧跟时特有的压迫感……你分心了。不,是你太迟钝了!

你尽力装作没发觉,抬眼用余光瞥了一眼,前方也隐约有一个影子……这证实了你的猜想。头顶的路灯没有运转,四周似乎暗得太过反常。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熟悉的气味……没错,是麻烦的味道。

你保持着低头玩手机的姿势,飞快向对方发送了一个地理位置共享,然后用最镇定的步调继续往前。

前面模糊的影子逐渐清晰稳定,现在就和你不到十英尺的距离。感谢伦敦深夜的雾气让你第一次判断错误,前方有两个人,并且他们没有让开的打算。

你收回手机抬起头,故意作出差点撞到人时吓一跳的表情。借着屏幕的光你看清了来人的脸,你的心一沉。虽然你不认识他们,但是从他们脸上不好惹的表情和手里的啤酒罐可以判断出……

“喂,你挡着我们的路了。”左边的高个朝前一步,你禁不住后退。他高了你起码一个头。

“对不起,我马上就走。”你转身,不出所料地看到后面紧跟着的那个家伙,脸上挂着仿若复制出来的挑衅神情,他朝前跨了一步。

“拜托了,请放我走吧。”

他们包围着你,互相使了个眼色,似乎在暗示谁先动手。打劫?你身上没钱!

哈,今天可真是美好的一天。你在心底咒骂了一通,疯狂回忆剑术课上过的内容。身后那个小子看起来比较单薄,你可以先从他入手,然后趁机飞奔逃走;或者右边那个浅色头发的,他看起来协调性不是很好,这也不乏为一个选择——可是,天呐,你手无寸铁。这根本不一样。你突然很庆幸他们手里没有拿啤酒瓶,或者什么凶器,或者说,在你能看见的地方……你的脑子高速转着,快,说点什么拖住他们!

“嘿,一切都还好吧?”

所有人的目光都被这个声音吸引了过去,包括你。你看到那个在你面前晃了一天的身影,是Asa——从那迅猛龙发型可以判断出来,不过他裹得严严实实,并且双手揣兜,整个人因为冷而微微缩着,看起来一点也不迅猛。

“听着,小子……”左边的高个儿往地上啐了一口,“别碍事儿。”

“好的,好的,哥们儿,我只是路过。”Asa连连解释,他的目光在你身上甚至没有停留,并推了推眼镜准备转身……

你差点就大喊出声了。所以,他准备像个真正的宅哥一样离开,把你丢在这儿?

你握紧了拳头。但是——嘭。有人中招了,是浅色头发的那个。他被Asa一转身打中了鼻梁——离开只是个假动作!

浅发的小子大概被打懵了。事实上,所有人都有点懵,除了Asa。你听到一声脆响,其中一个混混可能扭到了脖子。但你没功夫欣赏,你发挥身高优势迅速抬腿踢中一直尾随你的那个(的裆部),趁他痛得弯腰时猛按他的头砸向墙……

你有些力不从心。“他妈的臭婊……”他一阵乱蹬,你的肚子被踢了一下,嘴里泛上了一股腥味。你勉强躲过另一击……情况不太好。

你的肩膀被掐住了,接着就是几下狠揍,揍得脸颊生疼。你的火气一下子蹿上来了。在他的拳头再次挥过来时,你忍住疼痛试着挡了一下……你做到了。你撞向对方并拽住他的头发,小混混嚎叫着松开了手。你顺势翻起对方外套盖住他,然后用力扯了他一百八十度,在他还被自己的外套挡住视线时,飞起一脚把他踢向那个高个大块头。

角度完美。Asa差点没能躲开人肉沙袋——但是他成功了。两个混混撞在了一起,倒地的闷响和脏话声一同迸出。剩下的一个好像鼻梁断了——他没有再动。尽管视线因为疼痛而模糊,你简直就要破涕为笑了。Asa冲过来一把抓起了你的手,“快跑快跑!”

“Asa,我……”

你下意识握住了他的手。你们飞奔起来,把一切甩在身后。冷空气像刀锋贴在耳边,你听见身后有人在怒吼,然后逐渐消亡成呼啸的风。一连串脚步声在寂静中掷开,闪烁的灯光映出两个晃动的影子,夜晚的雾气自动划开为你们让路。

让你惊讶的是,Asa的掌心很暖和。他抓着你的力气之大,以至于手骨都开始酸疼。也许是本着体育精神,在不知跑过了多少街区后,你们终于停了下来,周围的密集的楼房已经变得稀疏。你被踢中的部位还在隐隐作痛,口腔里的血腥味都快漫出来了。你上气不接下气,吸入的全是刺骨的空气,鼻子也开始发冷发酸,但是身上暖和得厉害。你开始用手捂住冻红的脸颊。

Asa就在你前方。因为惯性他比你停下得更晚,现在正弯下腰用手撑住膝盖。你闭上眼,然后睁开,再闭上睁开——谢天谢地,你没有眼冒金星,更没有出现幻觉。人的潜能确实是难以想象的。尽管刚才打了一架,但你几乎要欢呼雀跃了。感谢击剑课,感谢通讯设备,就连伦敦的雾也变得可爱起来!感谢——

你看向Asa。

他抬起头,你们的视线撞了个正着。他的宝贝发型已经全乱了,眉骨附近还有一处擦伤的痕迹,嘴角也是。他看起来狼狈不堪——当然你也不比他糟。

“嘿,你还好吧?”

你点点头,有些内疚地看着他的伤。

“我很抱歉。”

“没事儿的。”他低下头,然后又抬眼看你,头发在飞奔时的狂风冲击下已经炸开了。你努力睁开肿起的眼睛报以回应,你们沉默对视了几秒,然后同时爆发出一阵大笑。





晚上十一点半,你们终于跌跌撞撞找到了回去的路。准确地说,是两个冷得直哆嗦的人在马路边原地跺脚边等你们的计程车。

Asa在你旁边不时地搓着双手,你在一瞬间考虑过把冰冷的手伸到他脖子里,但再一想还是算了,看在他刚营救过你的份儿上(不排除他也在策划用冰手袭击你的可能)

“你困吗?”他看了眼手表。你正努力压下一个哈欠,只能大力点头来回答他。“明天看来是铁定要迟到了。”

他扬起一边的眉毛。“你学习学傻啦?今天是星期五。”

你侧过头看着他,他朝你露出一个好看的微笑,整个夜晚都能因此生动起来。现在的他和学校里简直判若两人,很难想象你旁边这个家伙和天天欺负你的疯小子是同一个。想到这里,你还是有点生气。

“说真的,Asa,你下午为什么要藏起我的实验报告?”

他被你的问题噎了一下,然后指了指你的包。“我后来又放回去了,就在你包里。不信你翻。”他似乎在竭力装作认真的样子。

你伸手探进包里,果然摸到了一个硬邦邦的外皮——正是你的报告。这下轮到你噎住了。可是你明明找了一个下午!

“那你早上为什么用纸团砸我的头?”

“那是个意外!我本来想扔到你桌上的。”

“你还抢我的午餐。”

“………”

“我每天都少不了被你捉弄。”

“………”

对方没有再说话。你望向他,但是Asa已经戴上了他卫衣的连帽,你看不清他的表情。他理亏了?还是懒得理你?算了。你也姑且不再理他,开始四处看风景。

抛开这一切不提,你必须得承认今天的夜空还是很美的。少去了密集的建筑,这里的景色更加开阔,光线也充沛起来,足以让你忘记刚被揍过。你抬起头,发现低垂的夜幕中还挂着不少星星,它们每一颗都在闪烁,只为这一瞬间。

“你知道吗……”Asa突然叫出了你的名字。“什么?”你不再抬头看星星,等着他继续。

对方退缩了一下。“那些事……我可能都是故意这么干的。”

“你是故意的?”

“不,我是说……你很不一样。我觉得这也许是唯一才能接近你的方法。”

你笑了起来。接近你?他真的这么想吗?

“Asa,我是个怪咖。大家都这么说。”

“那是他们的看法。”他斟酌着用词,“好吧,你有时候的确有点怪,但是是很酷的那种怪。”

“噢。”你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也许Asa Butterfield的品味真的和他的发型一样。但是你的笑容不自觉放大了,他是第一个这么评价你的人。

“说真的,谢谢你。”

你们一起安静地看了会儿风景。头顶上的星星似乎更亮了,在这个圣诞前夕的冬夜无声歌唱。风携着星光一同奔向地平线,奔向童书里的远方。

“Asa,你听说过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颗星星吗?”

“当然啦,它们发亮是为了让每一个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他移开视线看向你,塌掉的头发从帽子里挣脱出来,搭配起他一本正经的语调显得格外滑稽,“我在一本书里读到的。”

“我不知道你还会看童话。”你大笑起来。“我以为你的脑子里只有游戏光盘!”

“好吧,不完全是那样。”Asa也温柔地跟着你笑,似乎还有些不好意思。

“我知道这听起来有些疯狂——曾经我也试着找过属于自己的星星。”他的蓝眼睛专注地看着你,万千星辰在他眼中斑驳流转,“但是现在我终于找到她了。”

你愣住了,随即低下头,但还是藏不住笑意。直到刚才的一瞬间你才意识到——无论你走到哪儿,总有一个人在注意你,不管是以何种方式。

好吧,天天被捉弄又怎么样呢,你不会再计较他了!

End


注:星星那句话出自《小王子》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34)

© 香草拿铁不加冰 | Powered by LOFTER